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大村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和美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秀水新冠後遺癥中醫門診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新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那是一個多年未遇的寒冬,也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個冬天。那一年,從農歷十一月下旬至整個臘月,一直刮著刺骨的北風,雨夾著雪花斷斷續續地下個不停。 皖北阜陽以西9公里處的袁莊,一處不足十五平方米的茅草屋里,住著我們一家六口。當時,父親42歲,母親36歲,我大姐14歲,二姐11歲,我7歲,弟弟不滿4歲。父母帶著四個未成年的孩子,掙扎在生死線上。記得那時,家中無錢、無糧、無冬衣,唯一的財產是與鄰居家合養的一頭毛驢。白天一家人依偎在驢后邊用麥稈墊起的地鋪上,晚上我跟父親睡地鋪,母親帶姐姐和弟弟睡在靠墻的土坯床上。 此前,全家人靠父親在牛行里當中介,掙些錢維持生計,這一年父親氣管炎病特別重,晝夜咳嗽,為給父親看病,母親把祖傳下來的一個銅茶壺賣了,去藥店買了點藥。仍不見好轉,病情一天天惡化。終于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夜里,父親在痛苦中去世了。我們一家五口抱著父親哭得死去活來,真是叫天天不應,哭地地不靈。 為給父親辦喪事,母親帶著大姐,跑遍了幾個村莊,到處叩頭求助,在眾鄉親的幫助下,才算湊合著為父親買了一口棺材,將他安葬。 父親安葬后的第二天,堅強的母親為養活四個孩子,不得不放下自尊,開始靠乞討維系五口人的生計。由于怕被熟人認出來,母親每天天不亮出門,走到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去討,直到晚上天黑以后才回來,但我們仍然是半饑半飽。 母親出去乞討,我們四個孩子,晴天由姐姐帶著到生產隊麥秸堆里,尋找未打凈的麥穗吃,直到天黑回家。雨天就在家等母親回來,饑餓中的四個孩子沒有笑臉,沒有語言,更沒有一丁點快樂,只是相互對視著,睜著四雙大眼睛默默地等待著母親、等待著乞討的食物。 有一年的大年初五,母親在南袁莊乞討時,一條大黃狗突然從巷子里竄出來,狠狠地咬掉了母親右大腿上的一塊肉,鮮血直流。母親哭叫著喊救命,狗主人出來后,把母親扶進屋里,立即把兩雙筷子燒成灰,然后將燒的灰涂在傷口上,用破布條草草包扎了傷口,并送了兩雙筷子和6個白面饅頭,就讓母親離開了。母親拖著咬傷的腿,忍著痛苦,拄著乞討棍,一瘸一拐地往家走,直到深夜才到家。 母親的乞討是很難養活我們四個孩子的。一天夜間,母親與大姐商量要把弟弟送給人家撫養。離我家蠻遠的一戶人家,答應給兩斗高粱來換弟弟,姐姐堅決不愿意,哭著跟媽媽說:“我要弟弟,不要兩斗高粱。”在姐姐的哭求下,媽媽留下了弟弟。就這樣媽媽靠乞討,帶著四個孩子熬過了最寒冷的冬天。 母親是十幾歲跟父母由皖南金寨縣,逃難到皖北阜陽的。那個寒冬之后,母親繼續靠乞討和挖野菜,艱難地把我們四個孩子養大成人。直到1975年春節,我與弟弟結婚成家后,因幾十年的勞累和疾病,母親走完了她苦難的一生。母親沒有文化,但常跟我們說:“孩子們不要怕,要堅強,餓不死就有希望。” 如今,我們四個孩子都過上了幸福的晚年生活。四個家庭的下一代也都個個學業有成,事業有為,家家戶戶住樓房,家中地暖、空調四季如春,外出都有小汽車。這幾日天降大雪,窗外寒風呼嘯,但我們都早已穿暖吃飽,徹底告別了舊時那些徹骨寒冷的記憶。母親伴隨著苦難度過了一生,我們這代人先受苦后享福,而下一代則是出生于改革開放之時,創業于強國之機,是甜蜜幸福的人生。對比我們家三代人的命運,我更加由衷地感謝這個時代。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地薄石頭多,出門就爬坡,缺電又少水,憨傻光棍多。”這是我們村四十年前的真實寫照。那時,我還是本村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村里窮得看不到理發店的蹤影,理發成了老百姓的“頭等大事”。 一天清晨,父親急匆匆地給我下達任務,他給鄰村呂伯寫了封信,派我前去借推剪,他在家劈柴燒水。就在我猶豫不決時,鄰居家的勝利蹦蹦跳跳地來找我捉迷藏,我計上心頭,跟勝利耍石頭剪刀布的游戲,我三比二險勝,勝利便守約陪我前去。 我們像山里的猴一樣翻山越嶺,半袋煙工夫就到了呂伯家。呂伯戴著老花鏡仔細看完信,小心翼翼地拿出锃亮的推剪,再三叮囑我倆:“全大隊僅此一把推剪,各隊抓鬮輪流使用,一路上要多加小心,千萬別出啥差錯,快回快用快送。”我倆滿口答應后,撒腿就往家跑,齊唱著《學習雷鋒好榜樣》,余音回蕩很是嘹亮。 快到家時,勝利擠眉弄眼地對我說:“我給你一套書夾和倆梨膏,你讓我耍耍推剪。”我禁不住誘惑,竟爽快地答應了,從懷里掏出用毛巾包著的推剪遞給他,他竟拿著推剪俯身去推綠瑩瑩的嫩麥苗,推剪咔嚓咔嚓流暢地作響,他前我后,他推我拾,一唱一和,堪稱“割麥”黃金搭檔。我們高興得手舞足蹈,狂吹口哨、打拍子。突然,麥苗纏繞住推剪停滯不前,我倆頓時嚇出一身冷汗。我驚慌失措地奪回推剪,一屁股坐到地上。我倆唉聲嘆氣,相互埋怨起來,腿像灌了鉛塊一樣沉重,磨蹭著不敢回家。 父親左等右盼不見人影,焦急地跑到山尖上眺望,大聲呼喚我倆回家。我們只好你推我拽硬著頭皮回了家。父親見狀后,狠狠地批評了我倆。他檢查推剪,發現并無大礙,三下五除二便整修如初,而我倆眼淚汪汪地誠懇認錯,父親最終大度地原諒了我倆。父親利落地給我倆理好了小平頭,我倆看上去神清氣爽,心里也樂開了花。 如今,名不見經傳的小山村,脫胎換骨生機盎然,水通、電通、路通、網通,文化大院搞得風生水起,便民服務中心應運而生,理發店、K歌房應有盡有,生活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芬園長新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二林長新冠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md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